ChesyeekaT

From name to Everything

「博君一肖」没有我不会的恋爱

--突然小甜饼 he

--类似破镜重圆 一发完 结婚合法

副cp光恒💫!!(呱是小赞室友)

某咖啡店服务员肖(隐藏职业娱记)& 头盔收藏+比赛博(有热度的校草)

00

꯭“꯭我꯭想꯭带꯭一꯭个꯭人꯭回꯭我꯭的꯭心꯭里꯭,꯭带꯭回꯭去꯭,꯭藏꯭起꯭来꯭。꯭”꯭

01

肖战在靠椅上晃荡着,嘴里咬了根棒棒糖,面前的电脑屏幕,是一个特别帅气的男人。

“王…一…博。”肖战握着笔在记事本上写下这三个字,并不是不熟,而是因为时间太长加之平常又以手机打字,肖战都快忘了怎么写。

但,可能吗? 真的,会忘记吗?

老板要求的采访录制,不想去也得硬着头皮上。算了,就当做是见见帅哥洗洗眼睛吧。想着,肖战抬起长枪大炮找到实习记者走了。

肖战的本职是记者,就是那种问问题的,但他好像更爱摄影,或者说,是害怕王一博看到他,所以躲在摄影机后从小屏幕里看他。

这多好,我看得见他,他看不见我。

肖战习惯性的从后备箱拿出一罐咖啡,他们的拍摄一直在晚上进行,为什么是晚上?

因为公司的意思是,先当个狗仔跟着当天的采访对象调查他们在采访前做了些什么。如果真有大新闻,第二天借别人手发出去,没情况就当彩蛋发出去。

看八卦的人津津乐道,看自家偶像的粉丝也乐在其中。

今晚的对象,王一博,刚从本市最好的C大学毕业两年,最近照片被疯狂转载,说他是那所大学5年以来最帅的一个学长,至于五年前的最帅嘛。

肖战喝了口咖啡,自家店里的咖啡真不错。

(要不是我那时候网络不怎么发达,要不是我毕业这么久了,我才是顶级校草好吗!)

“来了来了。”肖战刚扔掉咖啡瓶,身边的实习生就轻声感叹起来。“嗯?”肖战坐在车里翘着腿,“王一博来了!”实习生十分激动,满眼迷妹光芒。“那就拍啊。”肖战抬眼望了望。

该死的,你个王一博咋还是那么帅。

肖战带上了口罩,只露出一双眼睛,像,像游呢娃子!

(去去去,去你的。)

王一博在接近约定地点,肖战就这样在车里看着他走过,或许只有双眼,才能装下一切。

02

王一博带着滑板出现肖战并不意外,他躲在镜头后面悄悄地看着那张绝美侧脸。

实习记者没什么经验,问问题一直卡顿,肖战看到王一博露出了一种疑惑的表情,便把帽子压低,口罩往上拉,走到实习生旁边教她。他能感觉到一丝炽热的目光盯着他,于是肖战速战速决,快步走回到摄像机。

王一博也收回了目光,开始回答问题。

结束了工作,王一博通常会为工作人员准备水,虽然只是一瓶白开水,但看到瓶子上的一句“今天辛苦了”,实习生还是两眼放光。

肖战接过水放进包里,收拾好器械就带着实习生走了。

虽然很想接近他,但还是害怕,害怕他又不见,害怕他早已经有了别人。

……

窗外传来“淅淅沥沥”的雨声,肖战打了个哈欠,揉揉头发,发出“下雨天啊!”的感叹,洗漱之后带着伞出了门。

不得不说,不管天气怎么样,咖啡店永远是温馨安静的,充斥着咖啡的香气。肖战穿上制服,检查了一下材料,便把“close”换成了“open”,下雨天虽然人不会很多,可还是有些顾客忘记带伞或者没吃早饭,推开咖啡店的门坐一会儿。


比如……面前这位带着头盔的兄弟。

“一杯冰美式。”

“冰美式很苦的,要不然你喝这个吧。”肖战指指菜单,“就喝冰美式。”头盔人十分执着,“哦好吧。”肖战撇撇嘴,下了单让头盔人先去一旁坐着。


肖战端着冰美式,想想不对,抓了一把糖放在旁边。“您的冰美式,觉得苦就吃颗糖哦!”肖战笑了笑,头盔人带着咖啡和糖就离开了。


肖战看着那人的背影,恍惚看到了一个特别熟悉的人

他们声音很像,身高也差不多,关键,他也喜欢头盔。


“王一博……”




03

王一博抿了口咖啡,眉头皱起,果然好苦。

他下意识剥开了糖纸将糖放进嘴里,突然就觉得真的好甜,不由笑了起来,是他的风格。

“咱一博想啥呢这么开心?”藏室的经理人走过来拍拍王一博,王一博一愣,尴尬的笑着回答没什么。

自己为什么那么开心呢?为什么?

脑海里浮现的是刚才肖战的笑容,是想着就是很美好的事啊!

王一博也不敢相信自己误打误撞竟然走进了肖战的咖啡店,幸好自己带着头盔,自己看的见他,他却看不见自己。

自己看的见他,他却看不见自己……

谁知道他俩想的都一模一样呢?

不过是我爱你你爱我但我却不知,或我怕你再离开我罢了。

王一博走进最里面的一间房,桌上摆着个保险箱,早已经落满了灰尘,王一博轻轻拍着,打开了箱子。

是肖战送他的头盔,仅此一次,唯一的一个。

肖战以前总是害怕王一博骑摩托出事,可看着小孩对摩托的热爱,又舍不得,只好一次次嘱咐,在王一博生日,也是他第一次拿回奖杯的那天,肖战还是送他了头盔。

“我太爱你了战哥!”

王一博起初惊讶无比,后来捧着头盔爱不释手,最后紧紧抱住了肖战。

“还是战哥最好,以后战哥就我护着了!”

小孩装出大人的模样,肖战无奈地摇头却也抱紧了王一博。

“护着战哥……”王一博轻轻抚着头盔,说好的护着战哥,怎么就走散了呢?




04

C大的开学典礼,肖战看着台上自己闲来无趣画的画被当做PPT使用,身边的人又酸着他,他摆摆手,“害,这有什么,今晚我请客吃饭!”

身边的人听到肖战这么说了,纷纷答应下来结队先走了,剩下肖战呆呆地看着表演。

“王一博?新学弟舞跳的不错。”肖战打量着舞台上的小孩。

“这么入迷干啥,不过是新生表演而已,走啦吃饭去。”肖战被陆思恒拖走,“你要看跳舞我跳给你呀。”陆思恒喝着汽水说道,“你?不要不要。”肖战嫌弃的推了推陆思恒。

“小光!”陆思恒望到前方的人影,无视一旁的肖战,投入夏之光的怀抱。

 肖战:……我黄金单身贵族还在这站着呢。

又是一顿火锅解决了他们,肖战吸着果汁看着陆思恒醉醺醺的靠在夏之光身上,“你先送他回去吧,光。”“嗯,这家伙永远都不清楚自己的酒量,你怎么走?”夏之光扶着陆思恒,“我自己回去吧,想逛逛。”肖战送夏之光陆思恒出了店门。

肖战一个人涮着火锅,吃到不想吃了,就结了账,一个人在街上瞎逛起来。

自己从来不敢多碰酒,“一杯倒”的名字还真是贴切,所以看着别人失恋失意借酒消愁,肖战总是羡慕嫉妒,虽说就是图个醉,但自己这醉的速度也确实忒快了些。

“哎!学弟,好巧。”肖战笑嘻嘻地,谁会想到王一博也在这条街吃饭?

王一博抬眼看了看,“学校附近只有这里有饭店。”王一博没有一丝情感的说道,“哦,哈哈,是吗,好像也对哦!”肖战尴尬的揉揉头发,王一博则是对这种“蠢货”一样的沙雕搭讪方式无语,准备转身就走,肖战忙叫住他。

“喂,学弟!”

“?”

“你跳舞很好看呢。”

“……”

“谢谢。”

05

后来就是很久之后了,在第三次遇见王一博前,肖战想念这个跳舞贼帅的学弟好一阵了。

“我想看他跳舞……”

宿舍充斥着这类肖战发出的声音。

到最后陆思恒不耐烦了,站起来揪住肖战的衣领,摆正肖战的头,对着他吼:“跳什么跳,要看我跳给你,现在就跳给你。”

说完就跳了一段,肖战傻兮兮的看着陆思恒,等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看的入迷,没想到陆思恒深藏不露。

“厉害!”夏之光推开门进来,“我恒就是摔七。”夏之光把社团招新表放在桌上。

“要秀恩爱去外面走廊秀,秀成天秀都没问题。”肖战指了指走廊。

“哈哈哈小赞你别生气呀,对了,说正事。”陆思恒拉着夏之光坐下来,“你知道王一博吧,就那个战哥一直惦记着的人。”夏之光问道,听到“王一博”三个字,肖战回过头紧紧盯着两人。

“知道啊,他跳舞很好,能看出来底子很不错。”陆思恒随手抱起了一个抱枕,“对,所以我们舞蹈社想把他招进来……”“那就招啊,这么好的孩子不要他可惜了。”陆思恒打断夏之光,“你听我说呀,滑板社也想要他。”夏之光特别着急。

等等,滑板???

肖战难以理解,这人到底还会些什么啊!

“诶,这我倒没有想到啊。”陆思恒惊讶了一声,转头看看肖战,对夏之光说:“无论如何要把他招进来。”

毕竟肖战嘛,正在一旁死盯着自己……

“咦?他虽然很不错,但我……”“你要是招到他我就进你们社团!”陆思恒按住夏之光的嘴说道。

肖战,嘴角再次微微上扬。

“诶哥你居然答应了进舞蹈社?!以前可是怎么求你你都不听啊。”

“咳咳,别管那么多,你就把王一博招进来就好啦!”陆思恒晃了晃夏之光的手。

夏之光看着陆思恒眼里的坚定,还是答应了下来。

“你战哥刚才脸都要黑成炭了。”

夏之光收到一条微信。

“哦,原来如此「奸笑」。”


06

自从夏之光成功把王一博招到舞蹈社后,陆思恒也应约加入,随之而来的,就是肖战每天都死缠烂打。

“帮我拍段他的视频呗。”“帮我给他送杯水呗。”“帮我……”

……

陆思恒照顾着肖战,按照肖战的要求腆着脸皮一次次打扰王一博。

终于在肖战提出让陆思恒约王一博时,陆思恒再次忍不住了。

“小战啊,你到底怎么了呢?!如果喜欢人家就主动一点啊,不然你想想看一次次让我们这样,王一博也会有困扰,要是喜欢人家就明说,别让人家不舒服!还有,你到底对王一博是什么感情!”

一通指责,肖战知道陆思恒不会批评别人,也是着急了才这样,可自己的确被问到了。

肖战对王一博是什么感情呢?

肖战说不清。

第一次看他跳舞,只觉得台上的小学弟真帅气,舞跳的非常好看,莫名就萌生了想要认识他的想法。

第二次遇见,不知道该怎么搭讪,但就是想着和他多说几句话,多看他几眼,记住他的样子。

接下来就没有第三次了,对啊!

只见过人家两面,怎么能说是喜欢呢?

可是啊,自己的确无时无刻在回想那两次见面,当时他跳舞结束,歪嘴一笑,对于肖战来说,就像是所有色彩斑斓的花朵一刹那间全部绽放,在他心尖飘香。

仰慕?

不可能,这种感情肖战搞不清,只好走一步看一步。

每当陆思恒按自己要求去找王一博的时候,肖战总在门后偷偷观察,如果王一博是笑着接受的,肖战就会开心好一阵子。

是喜欢吗?

喜欢一个人会那么快吗?

“喂,战啊,喜欢一个人是可以没有任何理由没有任何限制的。无论时间年龄性别和高矮胖瘦,只要他让你心动了,你就应该好好的看他面对他,如果你真的时时刻刻惦记着他,不管是舞蹈还是他本人,你可以确定——”

“你动心了。”

𝓢𝓸𝓶𝓮𝓱𝓸𝔀, 𝔂𝓸𝓾 𝓬𝓻𝓪𝓼𝓱𝓮𝓭 𝓲𝓷𝓽𝓸 𝓶𝔂 𝓱𝓮𝓪𝓻𝓽.

07

陆思恒最终还是帮肖战约了王一博,因为肖战在经过自己批评之后的第三天,突然醒悟,我喜欢王一博啊!

他们约在一个咖啡店。

肖战穿的普通,但的确是他精心搭配的,仔细看还是有很多细节可以夸赞。

王一博来晚了一点,可桌上却早已经摆上了甜品。

是王一博早就点好的。

“额,学弟你好,我叫肖战。”肖战客客气气的说。

“王一博。”

“……这些都是你点的吗?”肖战又陷入了没话找话的困境。

“嗯,觉得你会喜欢吃这些。”

肖战尝了一口蛋糕,挺甜的,又喝了点咖啡,咖啡不是很苦,却很好的中和了蛋糕的甜味。

“今天约你呢,其实有一件对我而言非常重要的事。”肖战鼓起了勇气,“我……觉得你跳舞特别好看,你特别有个性,有很多会玩的东西,长的也很好看……”

“所以学长喜欢我?”王一博挑眉。

?!?

这么直接的吗?????速度太快肖战还没准备好。

“嗯……对啊,不管你是什么看法,有没有女朋友男朋友,反正我的心意就是这样啦,吃点东西我就回去了,你以后也要幸福快乐,高冷的学弟。”肖战一口气吐出这么多话,觉得自己舒畅了,可总觉得差了点什么。

“那谢谢肖战学长了。”王一博起身离开,肖战的心突然就空了,他坐在原地不敢动,应该说是动不了。

几秒之后,他低下头,吃完了王一博点的蛋糕,王喝完了王一博点的咖啡,对自己说:“吃完了喝完了他点的东西,从今天起,和他就没关系啦。”

他站起来,却突然被按了回去。

“学长,真的就放弃了吗?”

“学长好不容易得到我又要放弃了?”

“王一博啊,也喜欢肖战呢。”

最后一句,是贴在肖战耳朵边说的。

肖战这次真的不敢动,但他笑了。

他揉了揉眼睛,不让眼泪就这么轻易的流下来。

在刚才的十分钟里,他才感觉到了自己对王一博到底有多么喜欢,爱这种东西太强大了,一旦开始就不可收拾。

“在一起吧,战哥。”

是王一博开的口,尽管有太多疑问,可肖战却立马答应下来。

“王一博,你可是我的初恋啊,”


08

之后的很久,肖战知道,王一博的确从一开始对自己无感,可王一博每次接到他的礼物,都会特别温暖。

谁知道呢,王一博每当练习到快要虚脱,陆思恒就会带着礼物过来,王一博知道门口的小窗上有个注视自己的眼睛,当王一博满意的接受礼物,那双眼睛就会笑起来,似春风一般带走王一博的疲惫。

再后来变成每天期待肖战的礼物,期待着肖战的笑。

直到这时他发现,自己被肖战勾走了魂。

他一直盼着兔子可以自己找来,可好不容易约了自己,小兔子又不敢表白,王一博只好惩罚性的耍了耍他,主动告诉他,王一博喜欢一个叫肖战的害羞兔子。

王一博其实人气挺高,毕竟长的好看跳舞滑板都样样精通,追求者也挺多,可就是乱七八糟的突然的喜欢上了肖战。


对了,肖战,曾经也是被追捧的plgg,颜值特别能打,被大家了解是因为他给C大拍的一组网页宣传照。

角度光线内容几乎没有瑕疵,被大家评为c大最好看的宣传照,所以肖战一直是遭到众人喜欢的学长。


陆思恒听说整个事件的时候,眼睛瞪得比瓶盖还大(没错就是瓶盖)。

“这小子可以啊,隐藏的这么好。”陆思恒不禁感叹,“怎么了嘛?”肖战的头上全是粉色泡泡,“你不知道每天有多少小学妹来找王一博。”陆思恒掰着指头数不过来,“嘿嘿嘿……”肖战笑了起来。

这人疯了???

陆思恒不理会肖战,找夏之光电话粥去了,

恋爱真会让人变傻吧,会整天陷在粉红色里面。

肖战想着。

09

王一博大二的时候,肖战已经在准备明年毕业了。

几乎是全校都知道了王一博有了对象,但都不知道那位神秘的对象是谁。

而肖战,大家虽然没见过实锤,但很多细节都被看在眼里,默认为肖战也谈恋爱了。

两大校草都恋爱了……

先哭一会。

然后大家就干脆把他俩拼在一起,然后……就真的看到了很多糖!!!

不禁怀疑 “他们不会真在一起了吧!”

当事人吊儿郎当,夏之光在成功和王一博搞好关系之后问他:“你打算接下来怎么办?”

“谈恋爱啊,我说过会一直喜欢他的。”

“就你们这样不温不火??”

“我看你和思恒哥也没怎么啊。”

“……”“可是肖战明年毕业了!”

“毕业啊,我想不论怎样,他身边的人都是我。”

“我也想战哥没有那么受人瞩目,这样他就只属于我。”

“我们才刚开始,会有很多很多年的。”

夏之光听到王一博认真严肃的说出这几句话,不由笑了笑,“战哥真的很幸福。”

“那跟我你幸福吗?”陆思恒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

“谁能比得上你?”夏之光敲了敲陆思恒的脑袋。

肖战准备毕业论文,准备着找工作,他觉得每天自己都忙的头晕脑胀,常常回了宿舍倒头就睡。

王一博也能理解他,但肖战确实离他远了一点。

但为什么说王一博傻,因为他在毕业之后,才明白,当年肖战有多累,于是追妻葬火场。不过是后话了。

无论肖战有多累,8月5号,王一博还是收到了他认为的全世界最独一无二的头盔。

“对不起啊,之前太忙了。”肖战讨好性的拉了拉王一博的衣服。

“战哥,以后不说对不起了,你怎么样我都喜欢了,巧克力牛奶,甜的不像是咖啡的咖啡,手工的蛋糕,那么多的你,我都接受啦。”

后来王一博说要护着战哥,肖战趁着兴喝了酒,倒在王一博怀里。

“战哥,弟弟爱你。”

10

后来肖战毕业,为什么分手,王一博现在也没想清。

可能是肖战为了开一家自己的咖啡店跑到国外去了一年,可能是因为王一博天天收到小女生的情书,可能是王一博快毕业了终于发现肖战的辛苦可再也没找到他,可能是肖战太害怕失去王一博了所以不敢想象自己不在的一年王一博怎么样了。

可彼此是互相爱着的,就不会怕,对吗?


王一博带上肖战送的头盔,骑着摩托在赛场上一圈一圈的训练,他想带着肖战的头盔为肖战领一个奖。

肖战加完夜班回到了咖啡店,他知道国外举办了一次摩托车大赛,具体什么他不知道,但他隐约觉得王一博会参加,打开电视,一边调着咖啡一边等着王一博上场。

太苦的不适合王一博,太甜的也不适合,要怎样才能调出一杯适合他的咖啡?肖战一遍遍尝试。

最后,在王一博站上领奖台时,肖战给那杯咖啡起名“Bitter love ”。

为什么呢,为什么两个人都开始为对方做出什么了,因为,他们已经确定了自己的心意,不再害怕了。

王一博获奖感言的最后一句,“战哥,我回来了。”

对,我知道,你回来了,王一博,我也,回来了。

王一博采访的正片放出来的时候,肖战刚把“Bitter  love ”加到菜单上,“close”换成“open”,带着头盔的人进来。

“我要一杯……”

“等等,为你,有不一样的咖啡。”肖战让王一博坐下,调了那杯Bitter I love you送给王一博。

“建议堂食哦。”肖战收了盘子准备离开。

“肖战。”

肖战愣在原地。

“战哥,我说,我回来了。”王一博拿下头盔。

“一博……”肖战笑了,他特别开心,他笑着,笑着,不觉哭了出来。

“对不起,我食言了。我说过要一直护着战哥的,可是我离开了他快两年。”王一博低着头像是自言自语,“傻瓜,明明是我先离开的啊。”肖战轻轻捧起王一博的脸,“你说过,不可以说对不起的。”

11

“没想到我这么爱你。”肖战说着,王一博抬眼看着肖战,“好吧,世界是个圆啊。”肖战牵起了王一博的手,“王老师,和我在一起吧。”

王一博像当初肖战那样,惊讶的半天没说话。

“上次是你表白,这次我追你啊,王老师。”肖战歪头看着王一博。

“笨蛋啊,明明我们就没分过手!”王一博一把搂住了肖战。

“战哥,我还说过,弟弟爱你。”

好像时间没过多久,但肖战总是感觉经历了很多事。

“恭喜!”陆思恒带着夏之光走进咖啡店。

“你们怎么来了?”肖战惊喜的抱住陆思恒,“我们一年没见了吧!”“对啊,想你了。”陆思恒挂在了肖战身上。

“你居然不告诉我他的咖啡店地址!”王一博拉着夏之光说道,“诶呀,思恒哥说了,要等你自己发现,这样才能体现你有多挂念战哥。”夏之光耸肩,“啧啧啧,思恒哥~”王一博撇嘴。

“我们要订婚了。”

“什么!”“What?!”

王一博肖战异口同声。

“我说,我要和光光(思恒哥)订婚了。”陆思恒和夏之光说道。

“柠檬树下你和我。”肖战摆摆手。

“你还有我。”王一博拉住肖战的手。

“你们要来订婚宴哦!”陆思恒走之前不断嘱咐。

“知道啦。”肖战打闹着送走了陆思恒。

12

“你羡慕他们?”王一博问肖战。

“没有,怎么可能。”肖战笑嘻嘻的否定,但王一博还是从肖战的眼里看到了一丝失落。

“战哥。”

“怎么?”

“等我毕业,咱们就结婚吧。”



FIN.


迷你番外

王一博就是个小傻瓜,他其实特别好追的,不信?你看肖战,只用几顿零食几次讨好就得到他的心啦!

————————

收手机前卑微的快速写文

有地方没完善会写完

 明天开学 有缘再见

拜拜咯👋🏻

评论

热度(31)